长脖子叔叔

赵敏变身小药娘

赵敏见他面色虽苍白但隐隐透着红润,已知内功深湛,所受内伤并无性命之虞,好生修养即可痊愈,一颗悬着的心就放下了,想起她怀疑自己,心下又恼怒起来,没好气的说:“你死了!在地狱呢!我有碗孟婆汤,你喝不喝!”

       想起自己不顾性命的救他,他还是怀疑自己,又想起了父兄,一颗心百转千回,暗暗恨道:“张无忌,你就是对我说一万句软话,我也绝不原谅你了!”又想起陈友谅为人善断,寻不着二人,定会再回到小草屋,于是赶紧扶起张无忌走出土坑,张无忌迷迷糊糊的贴着她,也不言语,任由她牵引着向东方一步一挨的走去。

       两人慢慢往前挪着,眼看天就要亮了,两人一夜未休息,还遭逢了一场大战,赵敏来回奔忙早已困乏难当,更不必说担惊受怕了,当看到前方林中有一小屋时两人早已经精疲力尽了,也不顾草屋内简陋,在一堆枯草上依偎着就睡着了。

        这一睡就是一天,赵敏醒来时,天又复黑了下来,直觉饥肠辘辘,看张无忌时只见他还沉沉睡着,呼吸均匀绵长,显是内功修为极是深湛,赵敏恨道:“武功再高有什么用,还不是个傻小子!”见他睫毛掀动,慢慢醒来,也不理他。

       自去屋内摸索,借着微光看到这屋内倒是炊具、灶具一应俱全,想是有人住,于是拿去吃食扔给张无忌,自己匆忙吃了两口,去屋外小河内打了水给张无忌煎药。

     赵敏打开包袱,对着一味味的药草就傻了眼,本来包好的成药,此刻来回颠簸已经散作一团,赵敏搜索半晌只是挠头,饶是她智计无双,对草药可是一窍不通,张无忌看在眼里,小心道:“我来吧……”

        赵敏听他开口,白了他一眼,心道:“给你来个大杂烩,吃坏你的驴肝肺!”

      心里想着,也不由把包裹递给了张无忌,张无忌细细将药材分好,盛在砂锅里,道:“盛满水,熬剩半锅就可以了”

       赵敏不理她,自去生火熬药。

       不一时,药已经熬好,赵敏拿来两只碗来回倒腾,一会,药汤已经不烫了,赵敏将汤端过去递给张无忌,复又转过身去不理他了。

        张无忌此次受伤着实不轻,当时正运足内里与二僧对掌,后背便撤了藩篱,此时成昆偷袭,背后无九阳神功护体,生生受了这一掌一指之力。掌力所致内伤还好说,九阳神功自能愈合,只是这幻阴指力与别处不同,指力凝于一点,便似一根阴毒无比的银针刺入体内一般,初时不觉,一旦运起内力,便似有一根极细的钢针游走于各穴位,痛苦难当,当年在光明顶杨逍与五散人便被这指力所伤,无法运气。

        张无忌喝下汤药,便运起九阳神功治愈掌伤,谁知刚运气胸口玉枕穴便似针扎一般。不由得哎呦一声叫出声来。

      赵敏忙转过身来急道:“怎么啦?刚才还好好的,是不是用错了药?”

      张无忌委顿道:“这幻阴指力果然厉害,我一运功就觉得胸口痛苦难当……”

      赵敏道:“这可如何是好?无法运功,你这内伤岂不是要一天重似一天”

     张无忌道:“别着急,我再试试。”

     只听又是啊的一声张无忌从草堆上栽了下来,满头冷汗,,嘴唇微微发抖,显示痛苦的厉害。

      赵敏见状已顾不得恼他的事,急忙扶他坐下,让他别动。

      只听张无忌喃喃道:“照医理,这幻阴指力无法靠内功自愈,非得找一武功高强之人以指力打通各处穴道不可…否则…”

      赵敏颤声问道:“否则…怎样?”

      张无忌黯然道:“否则我张无忌就算背负九阳神功,也无法运气使力,就和一个不会武功的废人一样了。”

      赵敏安慰道:“你不要过虑了,一定能能找到指力高强的高人给你疗伤的”

       张无忌摇摇头道:“你可能听说过大侠郭靖和黄蓉的故事?当年黄夫人还是姑娘家,被裘千仞的铁掌所伤,郭大侠费尽千辛万苦才求得一灯大师以一阳指力为黄夫人疗伤,黄夫人伤愈,一灯大师也几乎耗尽了半生功力”

         “你是说,你的伤必须要一阳指力才能治愈?”

         张无忌点点头,复又长叹一声:“一阳指力不传江湖久已,只怕我张无忌就此成了一个废人……”

     说着心底自伤,想起自己堂堂男子汉以后便像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秀才一般,又恨又伤,眼圈已经红了。气涌心头,已咳出声来。

         气苦道:“我学一身功夫有什么用?我做了明教教主又有什么用?我学这一身医术有什么用?到头来还不是一个废人!废人!”

        绝望神伤之极已经忘情的哭出声来。

        赵敏静静的看着他,忽然问道:“张无忌,你知道我欣赏你什么吗?”

        张无忌茫然不解,迷茫道:“什么…?”

         赵敏道:“我欣赏的是那个在光明顶上为了明教不顾生死独斗六大派的张无忌,我欣赏的是那个万安寺里烈火跟前面不改色以绝世神功接住六大派众人的张无忌。我告诉你张无忌,我不会放弃你,你也不许放弃自己。”

        赵敏说完,自转身出了门,张无忌思索着她的话直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怔怔的眼泪就下来了。


        

评论(36)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