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脖子叔叔

忌敏又生误会。(虽然咋写咋不对,希望将来有所进步,只是心疼没把最好给我的忌敏)

张无忌在内室等了约一个时辰,透过窗户看月儿都到树梢了,赵敏才姗姗归来。

          张无忌见她怔怔出神,似在思索什么极重要的事情。原来元帝与太子已生嫌隙,元廷帝位之争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汝阳王父子与太子干系密切,势必受到牵连,太子今日到府上就是商议此事。

        张无忌察言观色,知她必有为难之事问道:“赵姑娘,可是遇到了什么为难的事情吗”

        赵敏见他语气温柔,关切之情溢于言表,心中一暖,摇摇头道:“你跟我来”

        张无忌跟赵敏来到了王府花园,园里亭台水榭,茂林修竹,极是雅致,月光透过云层将一片银辉撒在水面,反射在两人身上,水中月似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别有一番柔情蜜意在心头。 两人并肩站在水榭上,望着这静谧的夜景,一时无声。张无忌正要说话,赵敏拉着他,突然伏低,“嘘!”

        张无忌随着赵敏眼光看去,只见太子匆匆往府外走去,身后跟着一胖一瘦两个人,身影看起来有点眼熟,只是一时想不起来哪里见过。 

        “跟上去!”赵敏拉着张无忌轻声道。

        张无忌心底有疑问,一时也无法开口问,只好先与赵敏压低脚步远远跟上。感觉右手被赵敏滑腻柔软的手握着,说不出的舒服受用。

        太子三人走出王府,就往郊外走去,张无忌心底疑惑,这半夜三更太子不返回禁城寝宫,怎么反而往郊外走?看向赵敏,只见他一双晶亮的眸子望着前方,心想,不管怎样,先跟上去看看。

       三人走出四五里,已至郊外一片密林,太子等人走进一林中一座小院。

      赵敏示意张无忌停下,附在一棵大树后静观小院动静。只听园内传出一声低吼。

        “是义父的狮吼功!义父…他在这里!”张无忌说着就欲冲出去救人,赵敏急忙拉住他到:“先看看再说,太子怎会半夜来这里?你义父又怎么会跟太子扯上关系?这一切都还不明白,只怕其中有诈”

        张无忌急道:“不行,我不能让义父再有任何闪失,太子一定是想逼问屠龙宝刀的下落,义父不说,肯定要吃苦头的” 

        说着已向小院冲了过去,赵敏无法只好跟上。张无忌双臂一推已震开院门,只见园内一群人早已等在那里。为首之人是太子,太子身后竟然是成昆与陈友晾。园内簇拥着一帮人,各色兵刃在月光的照射下闪着寒光。

        只听陈友晾一声呼哨,院外人扬马嘶,一股军队已将小院围了起来。

         陈友谅嬉皮笑脸的走上前去向赵敏道:“郡主神机妙算,果然将明教的小魔头送来了”

      张无忌心下震痛,怒目望向赵敏,心道:“你设计害我?!”

        赵敏眼珠一转,已知上了太子等人的当,心下暗骂自己竟不曾堤防这个同样工于心计的太子殿下,太子竟然不顾多年情谊利用自己引张无忌上钩。眼见太子人多势众,更调集了宫中几位武艺高强的大师傅,只怕今日张无忌难以脱身,心下不由焦急,一时不知该如何脱困。

         当下不动声色道:“殿下,你如此大动干戈设计于我,难道这就是你所说的要永远对我好?”

        太子淡然道:“敏敏,你家奉皇命剿灭明教,屡屡受挫,皇上震怒,最近更被平南趁机向皇上进言说你与明教教主交往甚密,有谋反之意,连我这个监国的太子都受牵连,要治我失察之罪。还好你迷途知返,及时将张无忌送了来,待我们手刃张无忌灭了明教,这帮小人就没有借口兴风作浪了,汝阳王府也就平安无虞了”

          张无忌听着一言一句像刀子一样扎在自己心上,早就失去了判断能力,他好容易克服心魔,要牢牢抓住这个姑娘,没想到这一切都只是一厢情愿,义父、芷若失踪,他毫不怀疑是赵敏所为,反向她求助,不想她却利用这个机会,将自己送入圈套。

         张无忌已肝胆俱裂,怒道:“赵敏!枉我如此信任你,你对得起我么!”

         赵敏也慌了,急道:“张无忌!你怎么这么傻!”

       张无忌已泣不成声:“是啊,我就是傻,才会一再相信你这个朝廷郡主!才会一再原谅你!”

      赵敏心里又痛又气一张侨脸涨得通红,道:“你还是不信我,你从来都没信过我!”

       太子不给他们辩白的机会,一挥手,身后已经窜出了两位光头老者,一人一掌齐向张无忌胸口拍去,张无忌心动神摇晃然不觉,直到劲风袭到面前,才惊觉,急使乾坤大挪移,脚下催力向后倒跃一丈才避开这双掌攻势。抬眼打量两人只见右边的一位皮肤焦黑,太阳穴深陷,满身瘦骨,似是大病初愈一般,只是一对眸子,精光闪烁。左边一位面色惨白,同样的瘦骨嶙峋,低眉敛目,看不出武功深浅。

       白面老者冷声道:“久闻张教主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举世无双,今日正好让你领教下我金刚宗的龙象般若掌”

      说着两人又是一人一掌齐向张无忌拍去,张无忌心下悲痛,此刻遇见强度将一腔悲痛化成了愤怒,运足九阳神功,不闪不避双掌迎击。三人四掌相接均各退了两步,都心下惊异。

张无忌自九阳神功大成以来从未硬碰硬从未与人打过平手,即使强如玄冥二老,也在百招之内被伤败下阵来,这两人竟强于玄冥二老。

黑白二僧也是心下大惊,自己这般若龙象掌已快练至九重,当年本派师组金轮法王以十层龙象般若掌横行中原武林,掌法与郭靖的降龙十八掌、杨过的黯然销魂掌平分秋色,撼动中原,不想今日两人对一个毛头小子堪堪打平。

        俩人运起七分掌力,仍是一摸一样的一人一掌平平推去。张无忌见二人如此托大,已用起圣火令功夫,待二人掌锋未到突然矮身,以诡异之极的身法急取二人肋下穴道。二人变招迅速,各伸另一掌稍稍下错,仍是平平推出。

      张无忌闪身避过,一击已然化解。如此斗了数十招,张无忌见二人掌法古拙,少有变化,但每掌带着巨大威力,寻常人若被掌锋带到,非骨断筋折不可,端的是一门刚猛无比的掌法。一时没有取胜之法。

       这边只听陈友谅叫道:“还是郡主娘娘的计策妙啊,让魔教的小贼头乖乖送上门来,他日太子娶了娘娘这般聪明的女子,定能如虎添翼,平定天下”

       赵敏知他在扰乱张无忌心神,喝道:“陈友谅,你胡说什么!你这三姓家奴几时又为太子效力了!”

        陈友谅嬉皮笑脸道:“陈友谅为王府效力还是为太子府效力有什么不同吗?将来郡主还不是要嫁给殿下做太子妃?太子妃不必惊慌,有太子在此张无忌伤不了你”

      只听张无忌一声闷哼,原来凝神与二僧交战,又听陈友谅言语如刀子板剜心,竟没防备成昆从背后偷袭,中了他一指幻阴指。

评论(2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