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脖子叔叔

张无忌受伤。

成昆恨张无忌入骨,一击得手,哪有不斩草除根之理?跟着左手一掌击出正中张无忌后心,张无忌一口鲜血吐出,已然站立不稳,成昆一掌推出,另一掌已后发而至,却见面前寒光一闪,立即收掌,正是赵敏持剑来救了。

         赵敏叫道:“成师傅,且慢!”

         成昆本欲下急手置张无忌于死地,到时太子怪罪只推说自己失手,没想到赵敏阻拦倒不好强行出手,阴恻恻道:“郡主,张无忌这魔头武功高强,今日不斩草除根,只怕后患无穷”

        赵敏知成昆心狠手辣,他要置张无忌于死地自己万万阻拦不了,不敢激怒于他,道:“成师傅,留张无忌一条活口,王府自有用处”

        成昆嘿嘿笑道:“郡主要留张无忌活口,王爷知道吗?”转头对太子道:“殿下,这明教魔头夜探王府,只怕府内有内应,若是传出去,只怕对王府和殿下都不利”

        太子看到张无忌受伤,赵敏关切之深,心中早愤恨不已,道:“敏敏,今日张无忌非死不可,你不要再任性了”

        赵敏知太子行事果决,自己求他只怕也是无用,道:“殿下!你可想好了,张无忌要是死了,我绝不独活,如我父亲知道我死在你手上,看他还会不会与你结盟!”

         太子气道:“敏敏,你这是何苦!你堂堂金枝玉叶何必为这个山野村夫不顾性命!你如此绝情,竟然完全不顾往日情份吗?堂堂郡主袒护魔教反贼,若传到朝野,王爷和世子该如何自处?”

        赵敏想到今日公然与太子对抗,今后只怕再无颜面见父兄,但若自己妥协,以成昆计谋之深,陈友谅为人之阴毒,只怕太子也保不了张无忌性命,更何况太子对张无忌态度暧昧,只怕也不会留他性命。想到父兄柔肠百转,难以割舍,但只要稍稍犹豫,张无忌就性命不保了。

       赵敏挥剑架在自己脖颈上,脸上已满是泪水。凄然道:“殿下,我知道你一向爱护我,敏敏一人做事一人当,与王府无关,今日要么你放走张无忌,要么你把我们俩的尸身都留下,你知我说到做的到”长剑一送,已在白玉般的脖颈上划出一条血痕”

      太子急道:“敏敏,不可!一切从长计议!好…你冷静些,我答应你,不杀张无忌,你不要任性!”想要去夺她长剑,又怕她倔强起来真的自刎而死,手心已急出了汗。

       张无忌见她如此也惊出了一身冷汗急跃而起,想夺她长剑,脚下一软,一口鲜血又吐了出来,跌在地上再也起不来,只迷迷糊糊道:“敏敏,不要…不要犯傻…”

       赵敏见他受伤如此严重,已知道必须当机立断,硬起心肠道:“殿下,我数三个数,你放了我俩,不然便是张无忌与我同时毙命之时,一……”

      太子黯然道:“敏敏,你竟全然不顾惜日恩情,要随这反贼而去?”

     赵敏硬起心肠不理,继续数道:“二……”

     太子仰天长叹道:“敏敏啊敏敏,你好自为之…”

     对陈友谅道:“撤兵…”

      “可是,殿下…”

      “我说撤兵!你听到没有!?”

      陈友谅见太子怒目圆睁,恼怒已极,不敢违令,一声呼哨,院外军队已撤走。太子冷目走出院门,对身后众人只若枉闻。霎时间人去院空,只剩下赵敏与张无忌二人。

      赵敏知成昆陈友谅不会善罢甘休,必然去而复回,于是扶着张无忌出了院落就往午后寻去,午后数丈外便是一处小土坑,坑内满是绿草荆棘,也顾不得荆棘扎人,赵敏将张无忌安置在小土坑中,解下张无忌头上方巾,揣在怀里,对张无忌道:“你在这里藏着,不可出声,等我回来”

       张无忌迷迷糊糊的答应着:“敏敏…”

      赵敏听她叫自己名字心里又气又疼,恨道:“你就在这呆着吧,让草针扎死你!”

      终究不忍,匆忙将脸旁的荆棘折了折,不让它扎伤他的脸”

      安置好张无忌赵敏赶到草屋,查看,屋内空无一人,果然是太子安排的计策,成昆是谢逊的师傅,用狮吼功引张无忌出来自然是稀松平常的事儿,赵敏拿出火折,将草屋烧了,随后一路轻功往大都赶去,路上故意留下蛛丝马迹,连张无忌头顶的方巾也遗留到了路上。赵敏一路狂奔回到王府,到药房取来治疗内伤的药物带一些滋补身体之物什么人身、鹿茸,直塞了满满一包,又带了几件衣服、一些银票带吃食,就返回了,在来路一处林道旁埋伏下,不一会儿只见陈友谅等人已经寻来,,一名随从说“陈长老,赵敏带着受伤的张无忌定然走不快,方才看那方巾定是二人仓皇逃走时遗落的,我看马上就能追上他们啦”

        陈友谅冷哼道“这次定然不能让那姓张的小子再次逃走,谢逊不肯说出屠龙刀的下落,我倒要看看砍下他宝贝义子几根手指头,他说还是不说”几位随从听说,都大赞陈友谅计策高明。几人一路奉承而去。

       赵敏见几人远去,急忙往草屋奔去,草屋已经化成一对灰烬,兀自冒着烟,赵敏奔到午后,不顾荆棘跳入坑中,一张俏脸上划慢了血道,看到张无忌无恙躺着,才长舒了一口气,轻喊:“张无忌、张无忌,你怎样?你说话啊。”张无忌悠悠睁开眼睛。

       “敏…赵姑娘,我…我在哪里?”

      

评论(13)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